猫说我说(其三)

 

梦幻连年(其三) - 周平 - 人生景最美  只因夕阳时

【散文诗】猫说我说(其二) - 周平 - 人生景最美  只因夕阳时

梦幻连年(其三) - 周平 - 人生景最美  只因夕阳时

【散文诗

猫说我说(其三)

离     家    出    走

吴晓珍

索然无味地厮守,恰如被一条毒蛇缠住,终会窒息而死。家的概念早已荡然无存,现实伤痕累累。除了白痴,只要看得见听得见,只要置身其中,你就会觉得度日如年。

星空下,没有眼泪的送别。行囊空空,轻装利行啊。就这样走了,走向一个不可预测的未知数,走向一个脱胎换骨的新生。回眸那间老屋,有曾经的欢乐与伤痛。

藩篱与栅栏,岂能圈牢疾行之足?命运的另一头,决不会平平坦坦。即使荆棘丛生,也要匍匐而上!哪怕滴滴殷血,染红浩海孤舟的风帆,染红唯一的雪白寸衫。。。。。。

身在异乡为异客,每逢佳节倍思亲。忘不掉的,是孩提时嬉戏击水的那条清澈小河,是小伙伴勇取鸟蛋的那棵满是榨刺的皂角树。已迈步启程的我,贸然一问,你们相不相信------有朝一日,我会捎回串串的佳音?


     2015.09.16.于长沙市碧沙湖


猫说我说(其三) - 周平 - 人生景最美  只因夕阳时

 猫说我说(其三) - 周平 - 人生景最美  只因夕阳时

猫说我说(其三) - 周平 - 人生景最美  只因夕阳时 

【散文诗】猫说我说(其二) - 周平 - 人生景最美  只因夕阳时

【散文诗】猫说我说(其二) - 周平 - 人生景最美  只因夕阳时


 评论这张

 


评论

© wuxiaozhen2009 | Powered by LOFTER